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三木子职业:公务员 年龄:54 位置:中国,天津个性介绍: 作家、爱好读书、下围棋、收藏古董和股票

我的读书和读书习惯

分类:杂论
2018-07-19 09:15 阅读(?)评论(0)


然非非

书很多,读不完是自己颇为烦恼的一件事。

其一,我的眼睛从小近视,且两眼视力不均衡,读起书来颇为吃力。人家能够一目十行,我读一两行就不错了。往往是,三两页地看,稍过,眼睛就疲劳了,所以自己读书很少。近年来,自己的视力明显减退,读书时间。其二是,我的脑子慢,不好使,记忆差。人家很快能够记下的东西,我要花人家的一倍功夫才行。理解能力差直接影响了读书的效果。加之自己后天不足,学习不够努力,底子薄,读书的成绩就要再打折扣了。

我的读书方法大概也与许多朋友不同。

我喜欢清晨读书。清晨醒来,我的头脑会比较清楚些,便于提高读书效果。我从来不愿夜间读书。夜间即使读书,脑袋昏沉沉的,也记不住什么东西。我读书的时候,有一个不好的习惯,总是喜欢用铅笔在书页空白处写写画画,随笔写下感想,做一些记号之类,看过的书一般都是带了痕迹的。当然,自己极喜欢的书是舍不得这样涂抹的,往往就要着意买些副本来用,以便涂抹。当然,这些副本书是比较便宜的,且有一点毛病的那种。在这样的书上涂抹划画就不会十分心疼,读书的效果会好些。

自己读书是不喜欢折叠页角的,将平时随时积攒的纸片,包括超市收款机打印的购物小票,新买衣服上的牌牌,乘坐汽车、火车、飞机的票根,游览景区的门票等等,都用来作书签的。因此,许多正经八本的书签却舍不得使,而寂寞孤独与抽屉或橱柜的一隅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7-20 17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